Information

资讯


艺高最新动态

西安成才学校旗舰校区教研:我今年初三了,马上就要中考,可还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方法.

日期:2020-07-01 20:10  

1.如果你是一个住宿生的话,一般学校安排的作息时间是适合初三的学习生活的,所以要服从学校的安排。(切记,不要把手机带去学校,晚上如果觉得舍友有影响到你,你也可以带个mp4设置个半小时定时关机 听些舒缓的音乐)

2.不是住宿生的话那么一定要自己自觉安排晚上的作息时间,最好不要熬夜!白天的听课是初三进入一轮复习最重要的步骤(如果容易犯困,准备清凉油等等对自己有效的提神方法)每天高效的听课是循序渐进的提升。

3.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身边的人或许多多少少会比较激进,在宿舍熬夜蹲在浴室里刷题到一两点(我当时就是处于一个很紧张的状态,然后使自己很疲惫)可以偶尔熬夜一两次,但是长期这样学我真的不建议,很容易精神衰弱,得不偿失。

4.背书要靠平时不断的积累与复习,除了早读时间,晚自习的最后二十分钟很适合背政治历史一类(这个看个人)我以前学校晚修时间差不多四小时吧,快要十点的时候容易烦躁不太想写作业,这个时间可以用来复习下一些副科。每次考试前的临时抱佛脚很重要(文科)不是教坏小朋友,考试头一个晚上和第二天考试前那段时间的压缩式记忆对当天的考试很有用!一进考场脑子里都是有东西的,所以千万不要连抱佛脚的机会都不要,时刻想着:“我还有救!”

5.虚心听老师的教导。老师是最能也是最容易了解你们学习状况的人了,平时在学习上有大大小小的问题,要多和老师沟通,要想自己能进步,首先得脸皮厚!多与老师交流总是会有所收获的。

6.保持良好的心态。平时该吃吃该喝喝,千万不要亏待自己(垃圾食品的话出门右拐!)适应初三的快节奏,晨跑什么的没有生病的话一定要去跑步 。运动虽然能累死猪但是可以让你一整个早上听课都超!级!精!神!但主要是能让你体质棒棒哒,绝对不亏。

7.同学之间互相鼓励。有一起学习的小伙伴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啊,大家共同进步还能优势学科互补,给对方讲题,没有的话自己给自己讲题(加戏),有助于更好的理解。对了,不要忘了身边其实都是竞争对手,保持“嫉妒心”也很重要,给自己设立目标分,下次考试要超过xxx。但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失败一次不要紧,主要是给自己一些动力!


西安成才学校旗舰校区,西安成才补习学校旗舰校区,西安成才学校,西安成才补习学校

扫描二维码,关注西安成才学校了解更多信息

使用最新版抖音扫码,或搜索抖音号xaccxx,加西安成才学校为好友